登入

主日信息
神揀選你為祂多結果子/徐美惠傳道 2016.01.10

神揀選你為祂多結果子

約 15:16 -17
16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
17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上週我們分享V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英文欽定本是『prove to be my disciples.』,prove是證明,意思是你們多結果子,就證明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多結果子是證明,光說不練是不行的,是要有行動證明。
 
v16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
 
結果子要『長存』,長存意思是指持續在基督耶穌裡,若你信主已經一段時間了,你會發現可能過去在我們當中的弟兄姊妹今天不在了,可能過去火熱的人現在不再火熱了,可能過去事奉的人,但今天不再事奉了。
長存是很重要的,我們希望帶領的人能持續在耶穌基督裡,不希望帶的是『候鳥』型的基督徒,一年來二次,母親節來一下有禮物拿,聖誕節來一下有過節的氣氛。
 
如何能長存呢?
一、揀選是關鍵
16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
是神揀選了我們,不是我們給神面子,選擇相信耶穌的,若神沒有給我們恩典,我們也不能夠到神面前來。
說到揀選就會有『預定論』的問題出現,18世紀中葉人們因相信預定論而不傳福音,人們只追求自己在主裡有豐盛、有恩典,不管他人如何,18世紀後期威廉克理打破了人們不傳福音的觀念,成為印度第一位宣教士,
V16說神揀選我們,要分派我們去多結果子,神的盼望是人人都能得救。
分派你們去結果子『appointed you』 that you should go and bear fruit,appointed you指派你,我們是被指派的,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沒有傳福音的恩賜是不行的,但神揀選的是我們,不是揀選有恩賜的人,恩賜很像天才,天才是99%努力的,所以不是有沒有恩賜的問題,是要努力的,傳福音的能力是要努力學習出來的,恩賜是操練出來的。
 
十八世紀的約翰‧衛斯理認為上帝的恩典是以全人類為對象的,而不是一部份人,因為上帝真實愛所有的人,要每個人得救,所以,沒有一個人是上帝預定要拒絕的,他認為預定論的教義破壞了上帝是愛和公義的信念。
神向我們顯出祂的全能、慈愛、恩典,從舊約出埃及記中我們看見神揀選以色列人,向他們顯出神自己的全部,帶領以色列人,為他們預備食物,供應他們水,因為神要人知道以色列是神的選民,神給他們一切的豐富,神要以色列人知道神是誰,神要以色列人經歷神蹟,好讓外邦人一看就知道以色列的神是好神。
進入新約時代也是一樣的,神也要人們看見我們,就知道有『神』,若我們要外邦人看見我們就知道我們的神是好神,我們就要可以讓人看見V16…『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我們要讓人知道有一位卓越的神在我們的生命中,神是可以經歷的,當我們的遇見困難時向祂求,祂就會應允的幫助的,當我們人際關係出現問題時,我們向祂求告,神可以改變我們的想法,我們會經歷豐富和神蹟的。
 
我們是新約的以色列,神要我們經歷祂,我們透過這些經歷可以向人介紹神,我們就是上帝的推薦信。
弟兄姊妹!神答應過你的禱告嗎?你可以去向人說嗎?我們是新約的以色列人,我們要經歷神的恩典,神的恩典不是我們不會有困難、患難,但神應許祂的恩典夠我們用。
 
神的揀選使你的果子可以長存,是指我們可以經歷神,因為神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神揀選你要成為祂生命的代表,神會讓我們知道如何處豐富、處卑賤,神要塑造你成為像祂的見證人,豐富的可見證神是好神的人。
V16…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
『無論』這是很大的應許,我們可以試試的,神只要求我們多結果子。
 
二、V16 彼此相愛
果子長存不是靠個人的努力,而是靠相愛的群體顯出來。
約翰福音13-17章是耶穌釘十架前與門徒在一起的最後親密時刻,18章耶穌被抓、19章耶穌釘死、20章耶穌復活。
耶穌走後,父差保惠師與我們同在,16章耶穌說聖靈保惠師來要使你們想到我所說的,而到了17章又再一次談到要合而為一,因此我們要明白,果子要長存要靠聖靈、要彼此相愛。
有時候我們會說這人的很屬靈,屬靈的生命指著二個部份,一是靈命,說的是跟神的關係,知道跟神連結,知道讀經、禱告,另一是個性,說到跟人的關係,跟人相處的態度、個性。
耶穌常挑戰我們跟人橫向的關係,與人群體生活中的學習,在群體中學習彼此相愛。
家是我們學習群體生活、彼此相愛最基礎的單位,但很遺憾的是台灣是亞洲離婚率最高的地方,家的結構被破壞,愛是不容易的,因為家庭結構的破壞又使得學習愛更加的難,人們不容易學,因為沒有環境學、因為不懂真愛,愛是犧牲、愛是付代價、愛是接納和包容。
在家庭中學習關係,經歷彼此相愛是很需要的,我們的家庭關係若是好,當人被邀請來到我們的家就會看見彼此相愛的關係,這是會很吸引人、很影響人的。
每一個基督徒的家庭若都能經歷彼此相愛,就能夠使人看見我們的神是好神,所結的果子就能長存。
收聽/下載主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