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部落格文章
201107真實的天父-賴月琴

    天主教是父母信奉的宗教,我從小就常有機會到教堂玩,懵懂中,三位一體的真神烙印在心中,信仰與聖經的教導,儼然已成父母教導我們的規範與祝福的源頭,但對我來說,神除了是神聖、不可冒犯外,很少有更深的親密關係。
    結婚後住台北,在一個場合下,有位基督徒向我傳福音,她告訴我:「神很愛我」,在幾次的邀約後,我參加了她們的小組活動,在那裡我看到一群很愛神的人,享受在神的同在,看到夫妻相處很美好的榜樣,在活動進行中,她們彼此認罪、彼此饒恕,心裡很欣賞那樣的互動模式,也很讚嘆什麼樣的神,讓她們聚在這裡彼此扶持造就,因此深深吸引我想要更多的認識與學習。
因為先生工作的緣故,我們搬離台北到苗栗,聚會也就中斷了兩三年,直到一年多前,透過中國學園傳道會的介紹,我認識了瑞雲姐,透過她的邀請,我重新來到教會。經過一年多的主日聚會與小組互動,瑞雲姐鼓勵我參加受洗班,更多的認識神與了解受洗的意義,但我卻裹足不前,心中還是有很多的攔阻與害怕,害怕改信基督教後,日後在天國會不會就找不到媽媽?基督教與天主教不就是同一位神,有需要再重新受洗嗎?對神及聖經上的真理不是很熟,就這樣去受洗,會不會對神不敬?也因為對聖經的不了解,無法肯定神是怎樣的神,導致害怕、擔心信不過。

    今年五月,瑞雲姐再次鼓勵我參加受洗班,我半推半就,應付的去參加受洗班,心想我應該還是會作逃兵,然而,神彷彿對我說:「別逃,時候到了」,神要我開口禱告,於是我鼓起勇氣跟瑞雲姐說,在小組裡點名讓我開口禱告,算算這應該是小組裡第二次開口禱告,雖然心中還是很害怕,但是我想我別無退路,因為這是我自己所求,很奇妙的,在這次禱告中,我與神有了更親密的連結,就像父子對談一樣,聖靈的充滿也讓我能開口祝福周遭的姐妹,完全經歷聖經上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也因為這樣讓我有勇氣、有信心再跨出一步跟神說:我願意一生一世追隨祢,更多認識祢、更多學習祢。

    當我受洗,奇妙的事再次發生,所有當初所謂的擔心、害怕全都煙消雲散,內心充滿無比的平安與喜樂,神又一步步的帶我經歷祂,在美國短宣隊SOZO的訓練過程中,神深深的觸摸,醫治長久以來因着母親的驟逝,以及小時候常常經歷那種原本睡在媽媽旁,醒來卻不見母親在身旁的恐懼與害怕,那是一種彷彿被遺棄、被拋棄,極度沒有安全感的感受,神用祂的慈繩愛索環着我,安慰我,然而,神的愛不單單醫治我的創傷,也讓我看到母親坐在天父的右邊,眾天使環繞,一切是那麼的祥和、那麼的喜樂,眼見於此,也釋放我對母親的不捨與未盡孝道之缺憾,此次醫治訓練,天父用祂慈愛的手,按手在我頭上的過程,也讓我看到母親與天父微妙的互動,原來我是要奔向母親的懷抱,但母親卻沒有像我一樣的奔向我,母親走在天父的後方,彷彿要告訴我:「女兒!妳要信靠的神是這一位…」,剎那間,我發現我常常尋求那所謂的神,好像是媽媽,藉着這個景象,彷彿是要提醒我,唯有「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詩23:1)」,我感覺神的愛無邊無際,神的盼望充充滿滿,神的能力無所不及。

    神給我很多的恩典、很多的平安,也不斷的祝福我的婚姻、我的家庭,原來我只要願意打開心門,邀請耶穌進入我的心中,成為我的救主,成為我的幫助,我就是上帝的兒女,所有黑暗權勢的謊言、攔阻、恐懼、懷疑、重擔,就一一不見,神是活着的神,信靠他是安全的、是輕省的,神的祝福像恩雨灑在我的身上、我的周圍、我的家庭,我要大聲說:「有主耶穌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