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部落格文章
201202榮上加榮生命旅程-黃蕙涵

    我從小在這教會長大,但對我而言,來教會、唱詩禱告就只是個習慣,我與耶穌沒什麼個人的親密關係,即使偶爾心裡感覺有經歷到神,但那只是很短暫的感受而已,神對我來說始終不是很真實,我也很少會聽到神對我說話更別說看到什麼異象。我一直活在極度的自卑裡面,很恐懼跟人建立關係,對自己很嚴苛很完美主義。大學時,家裡負債累累,我天天就在努力讀書做報告、到處拼命打工、籌自己和家人每天的生活費、還有在一直追著我跑的債務當中團團打轉,到後來我被診斷得了嚴重的強迫症、焦慮症、憂鬱症,還有自律神經失調,也常會幻聽吵得我受不了,醫生說我一輩子都得吃藥了,我沒辦法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常常思想混亂不受控制,不知道我是誰我在哪裡,或是身體莫名緊繃失控,連吞口水走路都很困難,很多生活瑣事像洗個手、寫個字都很不容易要花非常多時間,我常常沒辦法和人在一起,有時候連要看到人、跟人講句話或買個東西我都辦不到,我也非常困難做任何大小決定。我很努力想對抗疾病,也繼續拼了命的讀書和工作,但自己的狀況卻是愈來愈失敗嚴重,我被非常深的挫敗、恐懼、焦慮、痛苦絕望的黑暗漩渦給完全淹沒,我什麼都不能,只會給人添麻煩,我的存在還有什麼意義?我是個完全沒有未來的人!我非常痛恨自己,常常想放棄自己,所以不知道有多少次,我差點就從樓頂跳下去了…但感謝主的保守我還在!
    撒上2:8 他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使他們與王子同坐,得著榮耀的座位。這就是我生命的起點,從這樣極度破碎低潮、黑暗絕望的糞坑中耶穌救拔我出來,讓我遇見了祂,我開始真實的經歷了耶穌,開始走上這榮上加榮的旅程!畢業後神奇妙的把本來在幼稚園工作的我帶來教會工作,接著2006年教會阿姨直接替我報名奉獻,我就被“愛的強迫”去了新加坡G12大會,我很害怕又有些抗拒,覺得自己怎麼可能遇見神,特別是聖靈充滿的課,我更是想逃避。但我還是向神禱告,求神除掉我一切的害怕不信,能把自己倒空來更深經歷神,求神改變我!那是我第一次參加遇見神營會,也是我生命大翻轉的開始!我第一次這麼震撼真實的經歷了神的愛,我不敢想像耶穌怎麼可能會願意為了我這麼微不足道的糟糕罪人犧牲在十字架上呢?我的心被神的愛大大觸摸充滿,我的眼淚就流個不停。在心靈醫治的禱告中,神帶我回到大學的可怕場景中,我驚恐的一直哭,神也帶我好像看電影一樣一幕幕慢慢走過我的一生,從小時候爸爸過世一直到國高中、大學的種種傷痛經歷,神一路醫治釋放我,除去我的恐懼感,也讓我看見在痛苦絕望時天父沒有離棄我,祂一直陪伴在我身邊,我哭到大家都結束要走了我還坐在地上哭個不停,但在這過程中神不斷安慰醫治我,給我勇氣和對祂的信心。聖靈充滿時我還感受到聖靈溫柔的大大擁抱我,看到天父對我開心的笑著,我好訝異天父竟然會喜悅我對我笑!我倒在地上不停地方言禱告,從不曾有過的喜樂一直湧出來,我像躺在雲端這麼輕飄飄好舒服輕鬆,突然心裡就清楚的聽到天父對我說:「妳是我的女兒,我要把最好的一切都給妳!」還有詩篇23篇的經文浮現。本來醫生說一輩子都得靠藥物的,但在這次遇見神營會中,神給我醫治的應許,我心裡深深相信著祂會完全醫治我的疾病,我也真的從那年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再吃過精神官能症的藥或安眠藥了!
    回來後我改變了很多,雖然常還會有許多以前的症狀或幻聽突然來攪擾我,但我就像個溺水的人,非常渴望不斷緊緊抓住那唯一能救我的浮木─耶穌!然後那年底Gregg問我要不要接青少年的服事,我怕得要死,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也不敢跟青少年講話,但我卻竟然莫名奇妙的答應了!所以每個禮拜我的狀況都是低潮憂鬱痛苦個好幾天,然後因為要帶青少年聚會所以非得死命抓住神,向神哭求禱告再禱告,還有兒童的服事、敬拜團等漸漸有愈來愈多的服事,即使自己生命的狀況還是很不好很多問題,但我內心深處卻覺得:「主耶穌祢竟然愛我到願意用自己的生命這麼大的代價來救我,所以不論祢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我的一切都是祢的!我要用我的一生全所有來愛祢回應祢!」所以只要是有什麼服事有需要,即使我好害怕也一點都沒有信心,我還是願意試試看,所以透過服事,神快速的一直推著我往前跑,讓我的生命不斷的成長突破,持續更深真實的認識祂經歷祂。
    隔年2007年初,神感動我要我去Asia for Jesus辦的特會,我好害怕掙扎反反覆覆,神竟很有耐心一連五次用不同管道就是要叫我去參加這個特會!最後我順服神帶了兩個青少年去,在特會當中,我覺得我到了另外一個世界,神真實到一種我無法想像的地步,我看見印尼的腓力牧師就像從來不認識神一樣強烈渴慕神,我淚流滿面的渴求與聖靈更親密並把自己生命的每一領域都交給祂掌管。“我與聖靈的關係如何,我就與神的話語的關係如何。我有多愛神,就會有多愛讀/聽/想神的話語,愛慕神的話語愛到可以為它而死的地步!如果你不能愛你的聖經,你就不能愛失喪的靈魂,就不能愛與神同在的每一刻!” 我以前都很少碰聖經,但此時神的話扎入我心,像光一樣照進我裡面的黑暗,我緊緊抱著我的聖經不停流淚,我真的不能失去它!從那時起,我才真正開始每天有讀經的生活,我對神話語的渴望愛慕被聖靈挑旺起來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從內心深處明白,生命中的一切都不是最重要的,原來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用全心全意全力來愛神!
    接著我又去了新加坡的G12大會,當中講到要勇敢向神大膽祈求,我好渴望靈魂能得救,所以我就從內心迫切渴慕的向神呼喊:「我要帶領萬人信主!」結果出乎我意料的是,神竟然馬上回應我:「妳會帶領萬人信主!青少年會充滿三樓會堂!」我嚇了一大跳覺得怎麼可能,但想想這是神給我的應許,我就緊緊抓住,不管情況好或糟到不行時,我仍不斷用信心禱告宣告這些應許會成就,結果感謝主,去年底青少年聖誕趴破百人,教會三樓真的充滿青少年!神果真是良善信實可靠的神!
    我讀了腓力牧師的書“三十歲之前”,裡面講到他的生命故事,在他講台上滿有神同在大能的背後,是他有著一顆全心全意愛主極度渴望與祂親密的心,並且他多麼刻意的每天擠出很多時間獨自敬拜讀經禱告,就是渴望與神建立更親密的關係。就像那個有罪的女人在耶穌腳前用眼淚濕了祂的腳並用頭髮擦乾,那是多麼深的愛!我一邊讀這本書聖靈就同時一直觸摸我的心,所以我常常就邊讀邊不停的哭著,有時哭到沒有辦法繼續讀下去,就跪在地上在神的同在中不斷哭泣禱告。聖靈一直挖出我內心更深的渴望:我好渴慕好渴慕耶穌!好渴望我能像腓力牧師這麼單純專一全心愛神、渴望與祂親密!
    我心裡好渴望自己每天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親近祂,到祂面前對祂唱出我愛祂的即興詩歌,以前我其實很難得會哭的,在神面前卻常很容易哭個不停,單單渴慕更多祂的同在,好想像摩西一樣這樣與神面對面,向神呼喊:我好想更深認識祢!更多體會感受到祢的心,好想明白祢對我生命的心意是什麼,祢對我未來的計畫和一生命定是什麼?我就常常找時間來與神獨處。神也會常常呼喚我,每當我心裡感覺到神對我愛的呼喚,我有時候也會掙扎不太順服不是很想親近祂,但大多時候,我會讓我的心轉向祂想著祂,有時是一下子,有時是一段長時間,有時半夜我就跑來教會禱告,有時候在車上,有時候就躲在家裡的某個角落,漸漸地神與我就創造了一段專屬於我們之間的愛的歷史,我舉幾個例子:
‧一次我很不想禱告,但感覺神要我去,我不情願的去了教會四樓,不知要禱告什麼,禱告一陣子後但突然我就開口說出:「我饒恕爸爸」,然後我就放聲大哭,我都不知道原來我爸爸的離去讓我有被遺棄的感覺,神醫治我的心,但從那時起,天父就成為我正式的爸爸,我永遠屬於祂!
‧很多次神光照我要饒恕自己,不要再對自己這麼嚴苛不滿,定罪自己,不接納不喜歡自己。神讓我看見我怎麼看我自己?我看到一個膽怯不敢抬頭、羞愧破爛污穢骯髒的人。還有認識我的人應該會覺得我算是個溫和的人,但神卻讓我看到我怎麼對待批判論斷自己?一個尖酸刻薄、頭髮炸炸的潑婦在罵街,甚至拿著刀要殺了自己。後來神讓我看到祂要我怎麼看待我自己?我看到爸爸和小女孩,國王爸爸和祂的小公主在一起很開心溫暖,還有十字架上的耶穌,伸手向我,我是祂美麗珍貴的新婦!
‧某次遇見神營會回家後,我的心更加對神飢渴,我就一直禱告,突然我覺得我的靈變得好清澈透明,第一次這麼清楚認出聖靈的聲音,一來一往,我就跟祂聊天,問祂好多問題,甚至我的問題才剛講個開頭,聖靈早就知道我要問什麼,所以不等我講完祂就立刻回答了我。
‧有次半夜睡不著,我就躺著跟神禱告,突然間在很清楚真實的異象中神帶我從地球往上飛到外太空去看,神的創造本來一切都是美好的,如今卻看見變成黑暗的地球,好黑的地球,我深深感覺到神的心有多痛…
‧一次騎摩托車,我心裡很沉重,我向神訴說,突然我看見神給我一個大簍子,我就把我一切的重擔、人事物裝進去,神就把簍子帶到天上去,我心裡好輕省釋放,就邊哭邊騎車。
‧一次在教會四樓,敬拜中感覺神的同在很大,我在寶座前好敬畏神俯伏敬拜,突然神叫我:「起來跳舞!」,我就站起來跳舞敬拜,突然一轉身,我看到一大群天使與我一起跳舞敬拜神!
‧有次神呼喚我去禱告,在教會三樓,我感覺到耶穌很真實的站在距離我幾步遠之處,我好飢渴敬畏痛哭著向著祂,但祂的同在太強烈,我努力的拖著腳向祂往前走便突然仆倒在地!
‧用方言禱告時,有時好多種類的方言會不斷交替說出跟神對話。
    有什麼機會可以更多遇見神我都不想放過,不論是教會的各種聚會或是外面的特會。2009年初神突然感動我要去印尼Asia for Jesus特會,在腓力牧師的教會,我嚇一跳,怎麼可能我哪有錢啊!而且要一個人隻身前往耶!我想這個大決定我可不能隨便,我就求神給我印證,結果神給我的印證竟然超過我求的次數,我就既害怕緊張又期待的報名了。結果神超自然的供應了我,但5月我去的時候是帶著很深的失望沮喪和挫敗感去的,因為本來增長到20幾人的青少年小組卻完全沒人來了,我才剛把一個小組帶到宣布倒閉了,而且自己生命的狀況也很糟,天天都覺得很痛苦絕望。但來到這裡,我經歷到神極大榮耀的大能同在,在機場舉辦的佈道會,每天都有上萬個人擁進來,數千個回教徒決志信主,鬼被趕出去,病得醫治,甚至在還沒開始講道前聖靈就澆灌下來大家都說起方言,很多人都在當天第一次領受了方言。神透過一個牧師對我說先知性的話:「我的生命和服事起初像一朵花在溪水旁綻放,有散發香氣但這階段不是很長的時間,現在的我是一棵小樹,在溪水旁扎根,會漸漸地長大並結果實!」我好訝異!我覺得自己的生命是糟到極點徹底失敗,本來我以為神已經不會再使用我了,但神竟然是這樣看我!後來一場聚會中,腓力牧師說神會指出來一些要特別被按手服事禱告的人,大家開始禱告,看著一個個被點出去的人,一被按手神的大能觸碰就倒了下去或痛哭或大笑或打滾還有人被強力彈出去,我好羨慕好希望自己可以被點到被神的大能觸碰,但心裡又深深的覺得怎麼可能,我是誰啊,這麼自我中心又糟糕的人…到後來我想別想這麼多了,有沒有被神點到我都不管了,我就是好好來到主面前就好,把我生命中的軟弱自卑、羞恥感都交給主處理醫治恢復更新,我專心禱告讓神來處理我的內在,神的同在充滿我就開始哭個不停,突然腓力牧師就說:「後面那個穿灰色衣服的姊妹」,腓力牧師竟然點到我!但我太專注在神的同在裡禱告,所以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叫我!後面的姊妹就拍拍我的背叫我,我就趕緊想站起來,但神的同在實在是太大了,全身感覺到好重,我竟然站不起來,後面的姊妹就扶著我要往前走,但神的同在太強烈了,我不斷痛哭流涕,要舉起腳走每一步路都好重舉不動,後來腓力牧師看到了就說:「沒關係在那裡就好」,然後說:「Touch her!(聖靈觸摸她!)」碰的一聲我就在走道中間立刻倒下去了!我全身感覺到好重好重,手腳不停抖動,牙齒一直打顫,神在我的靈深處做很深很強烈的工作,結果一直到聚會結束了我還爬不起來!
    伯特利超自然事奉學院的短宣隊來時,在遇見之夜,神讓我看見一個個不同樣貌的面具在我臉上飛閃而過,耶穌要把我的所有面具一個個拿掉交給祂,最後剩下一個時,我有些羞愧自卑不敢敞臉見主,最後還是拿下交給耶穌,看到我的右半臉上有一大塊燙傷的傷疤─我的羞愧、沒自信…,耶穌伸出祂的手來摸我的臉,一摸就完全得到了醫治,變成極其美麗煥發主的榮光!神就對我說:林後3:18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我的身上穿披著破爛骯髒的衣服,耶穌要我把它脫下來,赤身露體在祂面前,我起初羞愧不敢,一脫下來,沒想到我的身體在耶穌面前竟是發著光芒,這是神起初造我的榮美!神要恢復我成為他起初造我的榮耀樣式!後來我再次把自己的心、一切獻給耶穌,耶穌送給我一個禮物,看起來不太大但卻很重的禮物,我打開來看,是耶穌的心。耶穌把祂的心從外面放進我的裡面,成為我的心!我跳著耶穌的心跳,流著耶穌的血液,耶穌的DNA在我身上。耶穌說:“我信任妳,我把我的心給妳!”我與耶穌一起跳舞奔跑、在溪邊玩、我們還彼此潑水一直笑鬧。後來禱告喜樂的靈充滿,我第一次看見耶穌在我面前扮鬼臉、在我身邊跑來跑去逗我笑,沒有人碰我為我禱告但後來甚至感覺到有人搔我的腳底、腰部,讓我好癢笑個不停,我好喜樂好喜樂,感覺喜樂到快爆炸飛上天了!
    林前1:26-29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在這幾年的時間,我本來是那最破碎卑微不堪完全沒有希望的,但神卻揀選救拔了我,帶領扶持著我和祂一起走上這條榮上加榮的生命旅程。神不斷的醫治我的身心靈,斷開我生命中的綑綁,釋放我得到真自由,更新改變我的心思意念,看人事物的眼光和反應,以前我老是活在焦慮害怕緊張當中,被很深的憂愁和無力感籠罩,不斷否定批判自己,很多負面思想,與人相處很恐懼有壓迫感,沒辦法信任神信任人信任自己,老是靠自己很辛苦奮力的扛著重擔。但神不斷開啟我使明白我在耶穌裡的真正身分,我慢慢愈來愈體會到什麼叫做我是神的女兒,我是寶貴的公主,在天父的愛裡面我可以好有安全感,因祂完全的愛我接納我,不會因為我多做或少做一點、或是做的好不好來影響祂對我的愛和看法,神改變我對祂的看法,祂是這麼美善完全的好所以我可以信任祂,神也改變我對自己的看法,我慢慢能接納自己,我活得愈來愈釋放喜樂,神恩膏使用我去做很多以前不可能敢做的事,像在大家面前講話分享、在主日帶敬拜、為人醫治禱告、說先知性的話、安慰醫治人心、帶領青少年、兒童…55:8-9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這是我本來絕對想像不到的道路,卻是超過我所求所想的棒!走神的道路是最有保證幸福快樂穩妥的,神無限的偉大和美善,祂想要讓我們經歷到的還有更多更多!讓我們一起更多追求進入神為你我預備的榮上加榮豐盛奇妙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