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部落格文章
201204堅定跟隨-詹加如

從小到大最不喜歡的就是家,搬過了六、七次家,那種漂無定所、無處是家的感覺真的很差。國小的時候最怕每次開學要分享寒暑假去了哪些地方,因為對我們家來說能夠聚在一起溫馨的吃頓飯從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更別說是一家人出遊了。
記得在九二一大地震時,我感覺到天災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內心沒有一絲的平安。不知道是第幾個夜晚在爸媽的爭吵聲中驚醒,看著一樣一樣的物品在我眼前被砸毀,聽著爸爸的怒吼,望著門口不知媽媽往何處去了,心掛念著她,媽媽暫時離我們而去。就這樣到了小五升小六的暑假,我人生的第一個改變-從台中搬到了頭份尖山,到這純樸的鄉村開始感受到真誠和愛。(還在台中的小學時曾有段時間每週有人會到家裡傳福音,帶我讀聖經的故事,神的愛就像是灑種子一樣在我心裡。)
在那年的聖誕節是我第一次到教會、參與教會的活動,常常上教會持續直到我上了國中。正值叛逆期的我,也因家裡沒有溫暖而不愛回家,放學後就跟朋友去抽菸、一大早就聚集喝酒後才去學校、半夜不睡覺跟朋友騎腳踏車去遊蕩或是假日和朋友鬼混一整天,也在國中時開始有自殘的惡習,那時的家裡依然從未平靜,這輩子最難忘的就是爸爸喝醉酒拿著菜刀揮舞在我這個擋在媽媽面前的孩子。後來上高中的第一年選擇了住宿,遠離家裡是我想做的,但心中沒有愛的我,在高中期間開始有了想輕生的念頭;不久後爸爸罹癌,就在高三那年我即將成年的前一個多月他離開了…。
而後是我人生的第二個改變-搬到頭份市區&上大學。大學期間,我給自己很多的壓力,想分擔家裡的經濟,白天上課、晚上家教,曾經平日晚上為四個不同的學生家教到十點、假日也都從早上就開始家教,時間完全是滿檔的;很多台東的景點別人大一就去過了,我卻是大四快畢業了才驚覺自己都沒有去過。
大學這四年間我習慣著每餐飯前禱告還有每次考前禱告,國中時就想要受洗但沒能成,後來希望能在成年後受洗卻又因沒有適合的教會又沒能成,直到大學期間開始進入頭份家庭教會,雖然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沒有穩定的上教會,但我仍篤定了畢業後回來就要受洗。感謝神一路保守著我,祂對我的愛不曾離開,即便我曾遺忘祂、離棄祂,但祂仍垂聽我的禱告,供應、預備了我一切所需,挪去我一切的苦難和憂慮。也感謝神在我第一次參加天國文化特會時就大大的觸摸我,雖然我的心很火熱、渴慕祂,但我還無法完全地向祂打開心中的每一扇門,而祂卻讓我知道祂天國的大門卻已大大地向我敞開。曾經擔憂許多事而總是謹言慎行的我,因著祂的信實使我一點一點的突破、成長。祂不斷地帶領著我,而我也在學習著更多信靠祂,更多的將自己擺上,更多的順服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