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部落格文章
201206良善的主-林瑋甄

因為父母都是十多年的基督徒,所以我很小就被帶進教會,參加兒童主日學、國王的小孩,再大一點就是青少年團契、細胞小組。懵懵懂懂中知道:有一位神、基督是我家之主;小組聚會固定模式:破冰、敬拜讚美、分享、讀經、小組討論、禱告、聊天、吃東西‧‧‧。
隨後正值青少年叛逆期,這時期的神對我而言,只代表了律法、誡命、罪與罰。我曾經也認為:為什麼我的父母是基督徒?!為什麼要給我這麼多的限制?!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為什麼我活在一個牢籠裡?為什麼我要一個管我這麼多的神?!剛好也是高中升學正忙的時候,所以脫離了教會一段時間,接著就到外地去唸書。
大學畢業以後,因為不曉得自己要做什麼,所以就在家閒晃了一段時間,父母知道我喜歡喝咖啡就問我要不要到香柏樹咖啡幫忙?順便幫我找點事做。在香柏樹的這段期間,教會的朋友推薦了我一本書,待我看完之後才驚覺自己以前不是腦袋有洞就是心整個被魔鬼給矇蔽了,這本書就是《小屋》。
《小屋》給我最大的衝擊是,讓我瞭解:「我親愛的神所要加給我的並不是律法的枷鎖、更不是罪惡的捆綁。神祂要給我的是大大的愛與滿滿的恩典、福分。」從小我就知道有一位神,將祂的獨生子耶穌賜給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以祂的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可我一路都把焦點定睛在罪上,而非神的愛與救贖。
以前就有人會問我:「為什麼還不受洗呢?你不相信神嗎?」我總是靦腆地笑了一下不打算回答什麼,心裡想:「我當然相信啊!因為我從小就是這樣被灌輸的;那為何還不受洗呢?!時候未到?!也許吧!我應該更屬靈一點、我應該多靈修一點、我應該把聖經整本都瞭解了才有資格受洗。」就這樣,一卡車的藉口與理由建築起來去捍衛自己的小信。
可,現在不同了。在我更加懂事以後,我才發現過往的自己有多可笑!神明明那麼地愛我,可我總是對祂築起一道高高的牆,希望神不要來禁錮我。殊不知完全錯得離譜,神根本就不是為了禁錮我而來,神來是為了要讓我得著全然地醫治與救贖、神來是為了要讓我在祂裡面得著完全地釋放。神是慈愛的、良善的,祂的恩典夠我用,祂要給的遠遠大過於我所求所想的美妙!
現在,一個人出外工作,環境也更複雜了,可我知道主一直都與我同在,看顧著我、保守著我,所以我每天都很感恩。目前,也正在學習將自己所有的一切交托與神;我想「受洗是一個很好的明智。」我知道神永遠都愛著我、不會捨棄我,我是何等幸福!如果我還有一絲猶豫和懷疑就太對不起自己了!我要有一顆迫不及待、急切渴慕的心!感謝主,在我成長的路上一直祝福著我、陪伴著我,使我一路平平順順!往後我一定要更多更多有祢!Why not?!我為什麼還不受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