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部落格文章
201208上帝的幽默-徐曼莉

上帝的幽默    2012.07.30 徐曼莉

在下筆之時,我腦海中浮現林憶蓮-至少還有你歌曲中的歌詞:「就是不願意失去你的消息,」;在10年間,與教會或近或遠非基督徒的日子裡,心中常告訴自己---就是不願意失去祢的消息….

2001年,是我生命中另一個重大分水嶺!我陷入了兒子死亡的焦慮瘋狂裡!

之前的10幾年裡,我會說:「上帝開了我一個大玩笑!」讓我的生命轉了個彎!

我是在小康家庭中平順長大的。我媽常說:「一切都要靠自己。」所以,我們家不時興求神問卜、不信算命、不改名字求好運,也能一切順遂!考試,一路過關斬將;工作,大學未畢業就找到了!婚姻,也是在預期中找到了一個好夫婿;那時的我,可以肯定的掌握自己的方向,堅定的解決所面臨的問題。

1989年,上帝導演為我編寫的人生精彩戲碼上演了,...卻是兩年後,我才願意承認:我生了一個特別的孩子,他是極重度、多重障礙黏多醣寶寶;說得通俗一點:就是聽不到、不能說、又聾又啞的白痴!我的苦難開始了!

任何人在絕望無助的時候,一定緊緊抓住自以為希望的浮木;所以,我曾隨著朋友的好意,全省走透透的求拜廟裡神明;聽說,讀地藏王菩薩經可以消業障,聽說抄寫金剛經的心經可以安定心神、長智慧,為了兒子,我都願意一試;但是在面臨他醫學文獻生命大限之時,我驚慌不已!我求告至高的力量,我反覆的聽求主垂憐曲MiserereALLEGRI),我的世界一片灰茫茫

是祂!賜下無可言喻的音符,摸著了我的無助!撫慰了我哀傷的心靈!那時兒子在加護病房生死未卜,我的耳邊響起稚嫩、高亢的聲音緩緩的唱著,澎湃的樂曲一陣陣的洗滌我,我淚流不已,時間彷彿停止了。祂藉著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的一首『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將愛澆灌我、充滿我!讓我在這難過悲痛的時候,內心及周遭充滿了神的恩典!也在兒子去世後,可以得力重新站立!

那年聖誕節,Eva與教會朋友來家中聚會,一邊唱聖歌,一邊傳講耶穌的故事,全家人都感動不已;我渴望更多的了解聖經,渴望更多的認識神,開始接觸教會,陸續參加Amy、玉彩小組,精兵訓練營,夫妻成長營,聖經課程,與月華在咖啡吧同工。我必須承認:自己在和人建立關係的連結有很深的恐懼和不安全感。在這些年後,今年5月決定受洗,關心我的朋友很想知道:「奇了!她怎麼終於做出決定要受洗?」傳道書3:11寫著:「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單純的「時候到了!(卡通獅子王的台詞)」最近我在人生下半場一書上見到,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不可思議的事是超出科學的範圍,是屬於神的境界。」就在我發自內心承諾與丈夫誓守婚姻盟約,不只是一紙合約,不只是腦袋裡的想法,就是心裡深處「Say: Yes!」「Say: I do!」的同時,我轉向天父俯首:我願意釋放牢牢抓著的自己!我願意認罪!我願意臣服於祢!一切的發生在瞬間片刻、彈指之間!

哈利路亞!讚美神!我終於歸向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