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部落格文章
201210受洗見證-林盈汶

雖然早在七年前,我就已經參加過其他教會的活動,也能接受基督教所傳達的思想和理念,但心中就是沒有想要受洗的感動。因為當時的我認為我並沒有從嚴重的病痛中康復,人生也沒遇過什麼重大挫折,說實在的,我不覺得我的生命有因為神的任何作為而改變,再加上我以為基督徒的生活是很嚴謹又受到許多規範約束,如果受洗了,我的人生是不是從此就被綁住了呢?

以前的我是個很沒自信又悲觀的人,永遠都覺得自己不夠好,也不覺得世界上是有人可以相信的,每個人都只會看我外在的表象、我的能力或成就,沒有人會在意我內心真正的想法是什麼,所以長久以來,我早已習慣隱藏自己的心情和感覺,變得憤世嫉俗、消極冷漠。就算身邊一直有基督徒的同學、師長和同事出現,也常常邀請我去聚會,但我都只去過一次就不再去了,因為我看到基督徒都能為周遭的人犧牲奉獻,就算是不認識的人也會竭力為之,而那時如此獨善其身的我又能為這個社會做什麼呢?甚至連主動跟陌生人說話都不願意,又怎麼能傳福音呢?

就這樣,我一直渾渾噩噩地過了好多年,也不斷逃避能與神建立連結的機會。不過,我真的很幸運,因為神從來都沒有放棄過我。

在一次偶然的婚宴中,初次與孟玉一家人結識。當夜,突然發現孟玉正在看聖經,雖然只是她不經意的一個動作,卻莫名感動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她們一定可以幫助我改變我空虛的人生。於是,我開始努力抓住這汪洋中的一塊浮木,終於也成為我遇見神之路的開端。事後想起來,真的覺得不論何時,神都可能會透過我們來做大事,就算再微小的事情,也可能會對別人產生重大的影響。

後來,因緣際會我就參加了「遇見神營會」,本來沒有期待會有什麼收穫,卻沒想到我的心竟然被完全敞開,我試著面對內心的軟弱,也感受到神用祂的慈愛和憐憫充滿我,當我將心中長久壓抑的情感釋放出來的時候,那種感動是相當難以言喻的。這一位神能永遠作為我們的依靠,這一位神能把我們當作兒女一樣保護,衪的愛及恩典何奇大,而我們要做的只是單單相信祂就足夠了!當下我就決定,這個神就是我一生要追求的神,只有祂能觸摸我內心深處,我要將自己完完全全交託給祂,由祂來指引我方向,由衪來保守我人生道路的安穩!

要用幾句話說清楚神在我身上做的奇妙事情不是很容易,我只能說,從我相信祂的那刻開始,我的生命就已經完全改變。每次敬拜,就是我抒發釋放的時候,與神連結交通使我充滿安全感,教會生活讓我生命充實又有活力,在這裡沒有人會在意我的過去,沒有人會用世俗的眼光看我,我不必再感到害怕和徬徨,因為我只需要用一顆最單純和最渴慕的心去感受神賜給我的一切恩典就已足夠。

當內心改變,態度也會跟著轉變;當態度轉變了,整個世界也會完全不一樣了。我可以在這裡分享我的見證,但神更新的大能以及祂所帶來生命的美好,只有自己親身體驗過後才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