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部落格文章
迎接挑戰-領受榮耀的呼召-Danny的見證

我在南非長大,雖然從小就上教會,但是一直到一九七七年,我才認識耶穌,那年,我十七歲。當時的我很痛苦掙扎,不知道生命的目的是什麼,高中快畢業的我希望將來能夠當老師。
就在這個時候,我聽說神真的愛我,也了解我,而且我可以跟耶穌有個人的關係,也聽說祂知道一切關乎我的事,對我的生命,祂有一個特別的計畫。那是一九七七年六月,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我聽講道,深受神的靈感動,講員邀請我們把自己的生命獻給耶穌,我回應了。可以說,那是我生命的一個轉捩點。之前,我不知道生命的目的是什麼,但現在,我知道,我要用我的一生來服事神。
不多久,就在決志把生命獻給主之後,我接獲母親得了癌症,不久人世的消息,神幫助我領她到主前。兩年過去,就在我當兵的時候,父親去世前的一個月左右,我也領他歸主。當年,我只有二十歲,如果我沒有主,我不知道我能夠做什麼。神幫我找到生命屬祂的方向。

<耶利米書二十九章第十一節>記著:「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這節經文一直很鼓勵我,神將我(們)的生命放在祂手中,如果我們順服、跟隨祂,祂就會指引我們祂要我們行的路。

退伍之後,我在世界展望會工作了好幾年,幫助我們國內貧困的人。後來,神呼召我去以色列的一個農場工作,那一年,不單單服事猶太人,也讓我更多認識祂。就在以色列,我遇見雅玲(Arlene),那段在以色列的日子,我經歷生命的改變。回到南非之後,我在銀行工作了一年,存了些錢,使我可以在宣教訓練中心學習。一九八五年,雅玲和我結婚,我在大學裡讀了三年書,雅玲也讀了一年。就在我們快畢業時,神呼召我們到臺灣的客家人這裡來宣教。要來臺灣之前,我們留在非洲使命團學校工作了四年,其間,台麗(Tehila)出生了。我們有幸先到台東的錫安堂參與事工兩個月,也是在這趟的拜訪之旅中,上帝更確認了祂要我們來這裡長期服事。
一九九一年,我們來到台灣,和青年使命團的團隊同工,住在珊珠湖,我們對這趟在神裡的全新冒險之旅,感到非常興奮,也有些緊張。我們不會說中文,更不懂任何習慣傳統,但我們知道神要我們在這裡,為了讓福音能遍傳這地,把神的愛和祂的好消息跟這群寶貴的人們分享。於是,有一些門就為我們敞開了,教英文使我們認識了文梁和雪卿,接下來四年多的時間,很榮幸地我可以教這對寶貴的夫妻關於耶穌的一切,也領他們信主。就這樣,很榮幸我們也領堃裕信主。神是如此信實,長此以往,我們在這裡真真實實地見證了祂的看顧、供應、保守、帶領並指引我們的每一步路,我們很榮幸能觸摸到許多人的生命。在珊珠湖的時候,神也把Byron帶到我們的生命中。起先,對Byron來說,一切都是新的、陌生、而且不容易,要適應這兒的生活真的非常辛苦。對我們而言也是如此。一九九八年,家庭的挑戰實在太大,我們無法承受,神領我們回南非,待了兩年,傷害能夠得醫治,使我們重新得力。
二○○○年,我們回到台灣來,在苗栗市開始與其他同工一起服事。事工大有進展,很快地就要我帶一個小組,後來,雅玲也開始帶白天的姐妹小組。在這兒的基督肢體團契中,我們不斷成長,看到神在我們當中所做的,是如此美善,同屬一個教會的我們很親密,感覺真的就像一家人。
要我負責苗栗的牧養工作,我先是飽受驚嚇,但我為這事禱告,就瞭解是神一步步帶領我。一方面我很興奮,也覺得很蒙福能在這位子上;然而另一方面,要在苗栗這地方擔任牧羊人的角色,我真是感到戰戰兢兢。這是一個可畏的託付,也唯有倚靠聖靈的幫助,我才能勝任。不過,我知道,這是神對我們的呼召,這是祂的工,我(們)與祂保持親近,順服祂,祂就會帶領我們,並幫助我們去實現祂的呼召,這呼召是在我們生命中,也為著祂的榮耀。
                                                    Danny 2006.10